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印发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予以部署落实。

  截至目前,山西煤化所所属支部(总支)均已经完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重要意义。

  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坚持党员率先垂范。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中,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科研党支部则从日常宴请、聚会、就餐、外卖、食堂餐饮的各种可能存在的浪费情况出发,拓展讨论到工作中存在的各种耗材、公务用纸、用电、用水等方面的浪费现象。大家一致认为,要形成“节约、简单、适当”的餐饮文化,减少因为面子带来的浪费,形成不铺张浪费、不剩饭的餐饮习惯。反对餐饮浪费活动需要推广到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高效利用时间和资源,注重团队文化建设和家庭教育,形成良好新风尚。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