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字号:

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抵制餐饮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实践员、监督员,让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行动自觉。

  二、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活动用餐等各方面,坚决杜绝公款浪费。

  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深化“光盘行动”,拒绝餐桌上的铺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适量点餐、节俭就餐、餐后打包。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在全社会引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道德风尚。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始终牢固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0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