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空间中心为反对餐饮浪费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字号: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全体职工中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空间中心在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将相关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在食堂就餐区明显位置张贴“光盘行动”主题海报,提示职工“按需点餐”、“杜绝浪费”,食堂工作人员还主动提醒;中心职工之间相互监督。 

  同时,空间中心改进售餐形式,食堂特设了半份菜、小碗饭等,方便职工根据自身情况按需购买,在避免餐饮浪费的同时,带来新的就餐体验,提升职工的满意度。 

  相关举措实施以来,“光盘行动”初见成效,餐食浪费现象有了明显改善。据统计,目前每天剩余的餐食较之前减少约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