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第7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7次纪委工作会议。西安光机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审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前,纪委委员自学监审室汇编的参考材料。结合巡视自检发现的问题,会议安排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点内容。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化解风险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系统分析研判在意识形态、科技领域存在的风险与挑战,切实发挥所纪委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的监督职责。

  会议通报了中科院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存在的部分共性问题,研讨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将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预警与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对节前纪律提醒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要求,纪委委员按联系支部及分工安排,督促纪检委员通过支部微信群等渠道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约谈提醒财务、公务接待、公车、职工餐厅等部门负责人,严防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报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费用等问题;监审室做好节前编发廉洁提醒短信,节后组织专项检查。

  会议还就近期信访情况进行了研判。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