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科大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 【字号: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厉行勤俭简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并结合全球粮食危机和国内餐饮浪费严重的现状,号召大家认清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从我做起,厉行节俭。

  与会党员同志依次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这一主题谈感想和体会,并认真查摆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从“践行光盘行动”“合理膳食、健康生活”“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等角度进行分享,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国科大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牛晓莉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大家通过集体学习提升勤俭节约意识的做法,并进一步阐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刻内涵,认为节约不仅要落实在餐饮上,也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不冲动消费、过度消费,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都是厉行节约的体现。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勤俭朴素的作风,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为构建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