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按照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部署与要求,组织分院机关全体党员逐条逐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精神。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出席学习活动,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7人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中,新疆分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韩晓晶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第一部分内容,带领与会党员逐条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历史性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真理的力量和光辉,它既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全党、充满自信,创造性地指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判断,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目标、总任务、基本方略和总体部署是新时代的动员令和总体指导思想,体现了党始终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从始至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在学习中梳理了十九大主题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分享了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重点强调了报告中关于“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部署。他指出,新疆分院机关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科院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科学谋划好今后的工作。

  牟振江对下一步学习报告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对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精读、细读,牢牢把握新时代基本内涵等一系列重要的科学阐述。二是要重点学习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个方面等内容,充分领会其精神要义,理清思想脉络,牢牢抓住蕴含在其中的思想和理论本质。三是要把报告的精神与十九大期间的重要理论成果结合起来学习,经常学、反复学,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力量。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科学院的科技优势,为自治区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逐条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原文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