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在全国上下喜庆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简称“分省院”)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会议盛况,聆听总书记报告。为了掀起分省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1日下午,分省院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并就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作出部署。分省院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传达了102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会议的内容及主要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就分省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和要求。 

  杨星科强调,学习宣传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要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各单位党委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大会主题,让广大党员和职工深刻理解和牢记大会主题,在要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总目标,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按照院党组和省委的要求,加快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坚持“三个面向”,落实“五新”战略,努力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在讨论时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实现新目标,需要各级党组织、每个党员和每个职工的共同努力,各单位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面向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在学通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创新发展。他强调,各单位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打造“率先行动”升级版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杨星科在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时强调,分省院各级党组织要认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分省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案,各单位党委要指导支部制定计划。分省院党组重点组织分省院、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支部委员的学习和培训,各单位党委则面向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学习研讨,特别要注意研究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群体,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