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11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王华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为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报告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总体情况,通过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变化,对党的十九大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通过数据变化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详细解读了党中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的基本依据、伟大意义。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重点解读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部分的内容。报告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战略安排。报告最后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成果。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解读透彻、提振精神,既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讲,又是对全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部署,对全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所要按照上级党委(党组)的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为落实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大连化物所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