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上海分院
上海光机所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11月3日,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李儒新、张龙、胡丽丽、冷雨欣、丁虹,纪委书记吉峻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发言。

  邵建达、吉峻结合前期参加上级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及个人学习体会做了主题发言。邵建达回顾了10月18日与全所党员、职工一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过程。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邵建达要求,本所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进行认真学习。

  吉峻介绍了参加上海市科技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的情况。张龙、丁虹、冷雨欣、胡丽丽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发言中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领航我国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行动指南,并写入党章,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贡献。

  李儒新结合学习心得作了重点发言。他从我国近40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经验,重点报告了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和体会。李儒新认为,研究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和需求,深刻认识中国科技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特点和未来方向,准确把握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积极参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最后,所党委要求全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