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11月10日上午,中科院南京分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次集中培训会,系统各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办主任等60余人参会,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主持会议。

  会上,杨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学习辅导报告。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杨涛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通报了院党组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入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全面透彻地讲解了十九大党章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分析了十九大党章的时代特点和丰富内涵;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强调广大党员要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边听讲解,边对照报告中用红字标注出的党章修订内容,逐字逐句研读,加深了对新党章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与会人员表示,大家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和具体目标,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涛要求,系统各单位党支部(总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四是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杨涛作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