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广大党员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系统各单位党委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集中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各野外台站、分支机构、一线科技工作者也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

  “创新”、“科技”在十九大报告中被十余次提到,成为报告的“高频词”。听完报告后,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并畅谈感想、交流体会、撰写心得,积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是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南京分院分党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顽强拼搏,锐意创新,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不断奋斗。

  紫金山天文台广大党员职工表示:总书记在报告里专门提到了“悟空”探测卫星,使紫金山天文台人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挑战最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的热情。

  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表示:要将古生物学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支持“页岩气”勘探开发研究,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南京土壤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表示:报告中“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契合土壤所的目标和责任,将以此为研究牵引,为我国农业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贡献。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表示:要以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牵引,加强在湖泊资源开发、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表示:要秉持“科技兴国、创新为民”的价值追求,鼓足干劲,再立新功,努力赶超世界天文科技先进水平。

  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要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深入再学习、提高认识,指引行动,在科研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表示:要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推动我国医疗仪器国产化和更好的服务人民健康幸福,贡献力量

  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广大党员职工表示:将继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创新、锐意进取,坚持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推进公司快速发展。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报告贴民心、接地气,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报告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方面;报告强调“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寄予的厚望。南京分院分党组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紧抓时代机遇,勇于探索,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践。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