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南京分院
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态势,当好科技创新的“护林员”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字号: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铁腕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梁八柱”制度体系,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维护了党内良好的政治生态,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

  在科技创新方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科技事业的发展取得了空前的成就。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做出了具体阐述,对我们处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未来给出了基本方略、做出了新的指引。

  作为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的一名纪检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深化落实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拔“坏树”、治“病树”、正“歪树”,时刻保证党的科技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回潮;深入推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建设,让科技创新的各项经济活动既符合科技创新自身规律,又能够受到监督和制度约束,消除滋生腐败的可能性。

  我们要准确把握研究所新时期战略任务,把纪检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开出灿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祝十九大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