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南京分院
南京古生物所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字号: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在收到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知后,立即要求党办迅速将通知落实到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党办充分利用支部书记微信群和QQ群,要求支部书记通知到每一名党员,并确认在所情况,对在所党员要求必须前往会议室集中收看;对出国出野外出差和上课的党员,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收听收看;对年龄偏大的离退休党员,要求各支部书记通知党员在家做好收听收看。

  会议落实签到制度,共有49名党员参加了集中观看。过程中,无人员随意走动,全神贯注倾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并做好记录,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和由衷赞叹。

  不在所内的党员同志绝大部分因地制宜进行了收听收看,其中不少党员身在国外,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了观看。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王海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长远指导作用。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古生物学这门古老的基础学科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支持非常规油气勘探中的“页岩气”勘探开发研究,为产气黑色页岩地层分布、生物地层划分与对比、资源储量预测及井下地层鉴定,以及指导我国生产部门的油气勘探工作等,做出不可替代的工作,竭力为南京古生物所的发展塑宏伟蓝图,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南京古生物所青年科研人员蔡晨阳表示,听十九大报告,壮我辈奋发图强之志,明我辈开拓进取之向!作为党员科学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冲在前、干在前!

  南京古生物所青年学生魏鑫表示,身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我们不能忘记当初选择科研的初心,也务必要牢记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脚踏实地搞研究,认认真真做学问,在强化自身能力的基础上,争取为导师和课题组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将基础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科技创新,加强各学科领域之间的交叉合作,响应国家号召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全党都为我们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前,党办还协调器材、网络,保障开幕式当天网络畅通,观看流畅。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