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南京分院
南京地理所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字号: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总结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军事建设、港澳台工作、党的建设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目标。

  机关支部党员同志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国伟大梦想和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一定更加富强安康,祖国一定更加繁荣昌盛。机关支部将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将报告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我们将努力按照党的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党纪国纪,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于当担,勇于奉献,立足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的一位老党员表示,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多次回顾过我党这96年来走过得艰苦历程,深知当前的伟大事业来之不易。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与时俱进,作为资源和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印象最深的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这些内容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指明的方向,湖泊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湖泊的休养生息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确立湖泊保护与修复的目标,制定保护、修复以及管理的系统方案。

  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化支部党员认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加快水污染防治,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我国是世界上湖泊类型最多的国家之一,湖泊分布面积大、范围广、变化快,尤其是上世纪70-80年代完成第一轮全国湖泊调查以来,湖泊水环境恶化、淤积围垦、萎缩咸化、生态退化等问题日益加重,严重影响我国湖泊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生态功能发挥,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威胁。土地资源的高强度开发,引起流域水环境质量急剧恶化,水污染重大事故频频发生,引起民众和政府高度关注。作为湖泊环境与演化研究方向的科技工作者,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保护湖泊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支部党员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我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系统保护、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具体内容,都跟我们所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学科所研究的人与自然协调、区域协调、社会协调科学问题息息相关,是我们从事科研工作,凝炼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依据。

  退休支部党员认为习总书记报告中关心离退休干部和完善养老等问题说到了退休党员的心坎上,我们虽然年老力衰,但我们会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远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