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南京分院
紫金山天文台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全台职工集中观看,近150名党员、职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

  3.5个小时的报告全面而精彩,会议室内大家凝心聚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 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令与会职工群情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列举了过去五年的重大科技成果,当听到“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赫然在列时,令紫台人欢欣鼓舞;党中央的肯定将进一步激励紫台全体职工更积极地挑战最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的热情,去努力实现科技创新的跨越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不负时代,不忘初心,我们将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自信,真抓实干,继续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为天文事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