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系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字号: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兰州分院机关干部职工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谈了学习体会,纷纷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显著业绩点赞,为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叫好,表示将履职尽责,紧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的“改革号”航船破浪前行的坚定方向,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大地上正波澜壮阔演绎的改革史诗宏大画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自己“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努力和贡献。

  会后,兰州分院分党组组织了交流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现将重点发言内容记录如下(部分):

  发言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为了集中力量推进改革,党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亲力亲为谋划指导改革,并主持召开了38次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出台实施。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改革的方向已经明确、不会动摇;中国改革的步伐坚定向前、不会放慢。全面深化改革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比如思想观念束缚,比如利益固化藩篱,再比如体制机制障碍。这就需要我们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党的十九大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言二: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是站在人民立场上来谋划和考虑改革的重大问题。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关于“红船精神”,指的是96年前在风雨飘摇、山河破碎的时代背景中,一叶红船,从南湖起航,劈波斩浪、勇立潮头,之所以能够一路驶向宽广的水域,是因为与人民风雨同舟。红船精神,就是源头精神,是支撑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无往不胜的初心!

  发言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书写出一篇篇精彩的中国故事。党的十九大为中国开启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驶着“改革号”破浪前行,潮平岸阔,风正帆悬,中国大地正在谱写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史诗、一段民族复兴的腾飞神话,这是时代的壮举,但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涓滴之水成海洋,我们要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