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号: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沈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她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要点,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研究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她强调,所党委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领会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充分发挥研究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积极作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好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认真实施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一体两翼”跨越发展体系建设。

  她要求所党委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她希望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融会贯通,做好示范表率作用,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各党支部要采取有效举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注重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要结合科技创新的发展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围绕中科院科技体制改革,做好研究所人、财、物多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研究所“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和“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科学中心”重大科技任务,抢抓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的重要机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他提出,希望党支部书记将研究所重大事项和重要科研活动贯穿到支部学习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研讨学习,引导党员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共同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

  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人事人才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相结合,紧跟国家政策,制订并完善研究所各项人事人才制度,强化高层次人才管理,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教育和选拔,推动人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要结合实际工作,主动对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提升自身能力,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研究所各项事业中。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方面下工夫,深入学习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全面系统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推动研究所的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

  昆明动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局级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黄才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