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周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周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明确要求,层层带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对昆明分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第一,昆明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首先是要理解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其次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四是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五是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矛盾变化的深刻影响。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思想,牢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第二,要进一步增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发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第三,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第四,分院分党组、研究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领导和全面部署,要切实把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的方案,要采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讲座、研讨、自学等多种层次、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来不断加强学习,核心是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