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广州分院
深海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10月31日晚,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班子成员、所长特别助理、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特邀的十九大代表、深海所工程实验室高工周皓参加学习会。

  会上,周皓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感受,介绍了分组讨论的个人发言情况。他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倍加珍惜和尊重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回深海科技前沿,与更多的人交流学习,在充满期待的新征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自身所掌握的专业技能,为载人潜器等大国重器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听完周皓介绍后,与会领导逐一发言。纪委书记谢强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结合深海所从筹建结束到如今,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前期组织完成了两次万米深渊科考,4500米载人潜水器海试等重大科研任务,目前正在向万米载人深潜进军,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筹建初心,领导班子带领全所人员戮力同心决战万米,取得新的胜利。他还从所纪委下一步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谈了工作建议和想法。

  党委副书记代亮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坚持”,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阶段任务等重要内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迈入了新征程。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既有历史的深度,也有战略的高度和全局的广度。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位领导人员要率先垂范,深入科研和管理一线,深入基层党支部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撰写体会文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形成促进深海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所长丁抗用“变”“创新”“海洋”“精神”四组词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深刻变化,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九大报告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未来五年中国的面貌仍将会产生新的重大变化。关于“创新”,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等事关科研工作的重大战略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找准深海科技创新定位,以万米载人“深海梦”的实现促进我国海洋科技事业的创新型发展。关于“海洋”,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蛟龙、南海岛礁建设及建设海洋强国都与深海所有着紧密的关系,全所上下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为海洋强国梦贡献一份深海力量。关于“精神”,他谈到要认真领会报告中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要义,将这些精神和优良的品质坚守和发扬到深海科技工作中,为深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