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1023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罗晓梅通过关键词的牵引,带领与会代表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报告主要框架,结合所情梳理出报告中与成都山地所发展息息相关的十个方面,也是今后研究所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内容。 

  所长文安邦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定位、目标、主题、中心、路线图等“五个一”战略的理解和体会。他指出,成都山地所未来发展要以生态文明建设来统领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发展,以流域为单元,以山区安全发展为核心,以山地减灾防灾为重要途径,以山区生态健康为保障,凝聚广大科研及管理者的智慧,做强山地学科,为支撑保障国家生态文明安全作出新贡献。 

  中科院院士崔鹏在书面体会中谈到,“除害兴利、减灾为民”就是我们的使命,成都山地所致力于为“增强我国防御山地灾害能力、保障山区生态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我们将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做出国际领先理论成果的同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党和国家分忧,发展解决山区面临实际问题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在全面实现小康和百年目标中做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个人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为民,用智慧和汗水诠释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家国情怀,继续为我国山地防灾减灾与山区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