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长春分院
中科院党建研究会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四片区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两研会”)四片区2017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两研会作用,研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断推进有中科院特色的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田申荣,中科大党委宣传部领导以及长春分会、上海分会、中国科技大学分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会所属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党务干部和各分会推荐参加交流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甘建国、王英俭分别主持。

  甘建国主持时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刚结束后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单位要迅速开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通过交流研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研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作了《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为建设一流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专题报告,来自两研会四片区各单位13位交流人员围绕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现场交流发言。会上,对交流的文章进行了评审,上海分院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支撑“率先行动”计划—“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交流》获得了一等奖。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本次会议是对四片区各单位党建工作一次很好的成果展示,其中凝聚着各单位党委的辛勤工作,对各单位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达到了学习、交流的目的。今后一段时间,研究所将就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院党组的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入脑入心,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针对科研院所自身特点,开展好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党建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建设的研究工作,为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依据。在选题方面,可以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14个“坚持”的举措、党的建设“八管”的具体内容、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做法、细化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具体内容等。各片可以选择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开展研究工作,让研究成果真正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三是多开展工作交流。分院间、研究所间应该多开展交流和研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