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北京分院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四位同志在会上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四级职员兼宣传部部长王秀琴谈到,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直属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一要学深悟透,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学以促用、推动工作。二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念。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约束自己,践行入党誓言,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三是要谨守职责,推动宣传工作落地有效。自己兼任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必须严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集精力落实好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宣传工作,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

  群工部部长霍妍丽分享了自己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目前进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切为了人民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等六个认识。她还谈到,作为一名中科院人,为我们的科技成果为国家经济军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感到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深刻地感受到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感。作为一名直属机关党委的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工作实际,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学深学透,更好的指导具体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陈志谦分享了自己陪同院领导在基层单位调研时的经历和感受,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在学通下功夫,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其次,要在弄懂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第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作为直属机关党委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

  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刘黎谈到,十九大报告全文共有五处谈到“幸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体现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之中,也体现在面向未来、继续推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党员,职责是为党工作,必须从本职岗位做起,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执行力,努力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体现到理论学习、战略研究、决策部署、任务执行、督查督办等各个环节之中。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直属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务工作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我们的日常工作密不可分,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应该在机关党支部中走在前、作表率。这次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这种形式很好,希望大家在今后分享体会时更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分享形式上更加生动活泼,切实起到加强交流、启发思考、促进工作的作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