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北京分院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行了研讨。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伟平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监督与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四个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扩大会。

  刘伟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决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院党组都作出了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院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刘伟平强调,这次直属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是落实党中央决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院党组部署的实际行动,直属机关党委要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对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发挥好指导和督促检查作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监督与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四个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努力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做到在学深悟透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上下功夫,推动部门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积极营造比学习领会精神、比思考贯彻落实措施的氛围,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研讨贯彻落实措施。

  刘伟平要求,作为院机关党务工作部门,从履行职责角度,四个部门每位党员、每位工作人员都必须做到在政治上过硬,带头自觉行动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做到多思多想,在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项部署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的认识,理出贯彻落实的思路、拿出贯彻落实的实招,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运用到抓全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中科院党的建设质量。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对要做好的每项工作都提出明确质量要求,分清楚近期、中期和长期的时限,分清楚轻重缓急,有计划有秩序加以推进,做实本部门需落实的工作任务,更加全面地做好中科院的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全院科技创新工作,起到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积极性作用,推动全院奋力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刘伟平最后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进行具体部署并明确工作要求。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副书记房自正、刘红辉、刘京红和相关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