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北京分院
国际合作局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10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学习会由国际合作局支部书记曹京华主持。

  张杰指出,十九大报告之所以在世界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是因为我们国家充满了自信,这个自信根植于文化。中国的发展速度比我们任何人想象的都快得多。改革开放之初,中国人均GDP在世界上排名倒数,而40年后的今天,中国的GDP在发展中国家排名前列,进步了150多位。以过去12.5年GDP增长5倍的速度,到2035-2040年,中国的GDP将达到人均4-5万美元,科技投入量也将位列全球第一。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秉持四个自信,对中国和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合作局党支部要求要努力加强境外机构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方针及2050年愿景,深入研判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能为中国和世界做出哪些贡献,为实现“四个率先”总体目标提出建议举措。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