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北京分院
前沿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以下简称“前沿局”)党支部于10月25日上午在院机关70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由前沿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永清主持。 

  张永清同志带领全局同志首先对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对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断、重要思想和行动路线进行了解读,认为报告的内容博大精深、理论创新非常丰富,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学习挖掘、长期贯彻落实。随后,与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结合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想。

  段晓男同志认为,自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切实的改善,如新农合等惠民政策也在日益形成和完善,百姓能够切实感受到政策的实惠,我国科研的国际地位也在与日增长。但社会在进步、矛盾在转化,国家还有很多更深层次的矛盾需要解决,理论是时代的先声,国家以问题为导向,做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判断,为我国的社会和改革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自己将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投身到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事业当中。

  李颖虹同志谈到切身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富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报告将新中国成立100年时的目标描述地更加深刻,为实现这一目标,科技界责无旁贷,要坚定创新自信,把握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 

  王力为同志谈到十九大报告很丰富并且体系完整,在国际外交等方面体现了一个大国和强国的责任和担当,中国的逐步强大在于不断的改革、超越自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能够清晰地认识到主要矛盾、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发展。

  最后,张永清同志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拥有经济发展和文化底蕴的基础和条件,支部每位党员干部应当担负起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我国科技创新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