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北京分院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每位党员都积极发言,结合亲身感受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气磅礴、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们党当前所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描绘了宏伟蓝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表示,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至2035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奋斗15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战略规划。在工作中一定要围绕新时期党建工作新要求,结合中科院实际,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新概念和重要判断,尤其是总结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练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对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总要求和八方面建设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提供了行动指南。他从“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新目标。党务工作者必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建设伟大工程的新成效来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刘京红在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句句直抵人心,令人无比振奋,充分响应了人民的期盼,顺应了时代的要求,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奋斗目标,描绘出了美好的前景。作为党建工作部门的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带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倍努力工作,为宏伟蓝图的早日绘就添砖加瓦,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