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玉树救灾:中科院在行动 > 爱心捐助
合肥研究院团委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支援玉树灾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职工和学生怀着对灾区人民的大爱,纷纷慷慨解囊,共捐出善款236125.9元。合肥研究院团委接到团省委的通知后,部署研究院各级团组织开展缴纳特殊团费和爱心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响应,积极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纷纷再次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在较短的时间内,共募集到特殊团费和爱心捐款共计6095元。目前,这笔善款已全部汇到团省委指定的救灾帐户。

接到研究院团委的捐款部署后,各研究所团委迅速发动起来。等离子体所团委一方面筹集特殊团费,一方面开展爱心捐款活动。该所一名快要出国的青年人在得知情况后,马上捐出了身上仅带的100元,她说,快要出国了,身上只带了100元现金,先捐上吧。安光所在团干部的带头下,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有些实验室的年轻同志虽然远在外地进行试验,但也都纷纷打电话联系捐款;有的在读研究生家境贫寒,但是爱心不减。很多学生为了表达对灾区的爱心,从自己为数不多生活补助中拿出钱来,给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智能所团委向全所团员青年发出捐款倡议书后,很多学生拿出平时的积蓄,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固体所团委号召全所团员青年发扬“大爱无疆、抗震救灾”的精神,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研究院机关直属团支部、职工医院团支部、循环工程院团小组也纷纷在行动。他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一笔笔捐款凝聚了各团组织对灾区人命的良好祝愿。不少团员青年之前已经捐过款,但在此次团委组织的募捐活动中再次追加捐款。他们表示,地震无情人有情,要让玉树人民感受到我们科学岛人的温暖。

涓涓爱心汇暖流,在合肥研究院团委的组织下,伴随着“让世界充满爱”的旋律,科学岛的青年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百姓抗震救灾,体现了青年一代的爱心,谱写了动人的篇章。在这凝聚爱的现场,无不诉说着“我们都是玉树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