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上海巴斯德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16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号:  

  10月1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9月30日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研究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部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所党委书记司胜利主持会议,副所长兼纪委书记蓝柯、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的重要指示。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国际科技发展趋势,重点强调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紧迫要求,明确提出了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任务,对指导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根据院党组的部署,不仅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学习,还要把学习资料发送给全所各级干部和科研人员,并在研究所视频系统中滚动播放相关新闻报道。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以及研究所的使命任务,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着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构建现代科研院所管理体系,全面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为服务和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做到三个“结合”和三个“全覆盖”,即教育实践活动与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相结合、与科技创新中心任务相结合、与促进研究所建设发展相结合,学习教育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征求意见确保各层次各群体全覆盖、工作进展确保党员群众知晓全覆盖。

  会议全面回顾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成绩,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网上专栏、工作简报、研究所视频系统等各种媒介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动员部署;通过发放学习教育材料,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党校学习汇报会、支部主题生活会、观看教育影片等各种形式,确保学习成效;通过个别访谈和集体座谈等方式,深入科研一线,广泛听取意见。根据工作实际和群众意见,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修订稿进行了讨论。

  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上海巴斯德所将根据活动要求,在完成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外,针对查找出的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重点推进“和谐合作,共谋发展” 、“创新管理、服务科研”这两个主题活动,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共建各方关系,营造和谐氛围;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管理执行体系,服务科研,促进创新,建立现代科研院所管理体系,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各项建设全面发展。

  会议还对第一阶段听取群众意见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