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化学所党委学习习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8-14 来源:化学研究所 【字号: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结合实际坚持运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经验,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8月12日,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笃金主持,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并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的重大决策,也是院党组部署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上,王笃金再次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随后,张德清所长就7月17日亲临现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做了专题发言。他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建院60多年来取得的创新成就,深刻分析了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和我国对科技发展的紧迫需求,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四个率先”的明确要求,习总书记还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在水平、体制、布局和人才方面存在的“四个不相适应”的突出矛盾。张德清强调,化学所要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 “一三五”战略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把科技发展中存在的“四个不相适应”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动力,认清发展趋势,把握机遇,为将化学所建成国际一流的化学研究机构而努力工作。张德清还结合化学所的实际,在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会议交流与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和科研保障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科技人员极大的鼓励与鞭策,广大科技人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勇于变革,以饱满的热情从事科技创新活动,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王笃金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研究所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所党委组织开展的“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证。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