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学部工作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26 来源:学部工作局 【字号:  
   7月24日下午,学部工作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安排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进行了深入讨论,李婷局长主持会议并对学部工作局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学部工作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王敬泽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的通知要求。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既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三位一体”发展架构以及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发展使命,又对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的要求,其中“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要求为学部工作局未来做好学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自信心、增强了自豪感。

  会议对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全局工作形成四点共识: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和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学部工作局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局上下要明确加强智库建设是我们工作的长远目标,做好改进完善院士制度有关工作是我们的中期任务,做好2013年院士增选的组织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近期工作目标;四是要不断提高工作紧迫感,以高昂饱满的热情和严谨务实的态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推进学部工作局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王敬泽传达了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总体部署,并对学部工作局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李婷要求全局同志必须重视这次活动,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并同机关改革后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并请党支部牵头尽快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机关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