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动态
国际合作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26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7月25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召开全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副秘书长谭铁牛、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和邱华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相关情况,并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针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内容交流对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科院成立60多年来对我国科技发展的巨大贡献,充分肯定了中科院近年来取得的新的成就,充分肯定了中科院科研院所、学部与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发展使命,全院科研人员深受鼓舞。大家认为,习总书记提出“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要求中科院牢记责任,实现“四个率先”,包括“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等要求,这为中科院进一步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国际合作局应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和系统谋划能力以及基本技能与业务执行能力,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与相互补台意识、爱岗敬业与开拓创新意识以及岗位责任与规范管理意识,不断深化拓展中科院国际合作,不断提升中科院国际化发展水平。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如何为促进“四个率先”要求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四个率先”为中科院下一步发展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际合作局应紧密结合中科院重点工作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凝练国际合作的工作重点,谋划国际合作新的举措,推动高层次、更活跃的全院国际化战略的高效实施和有效落实。

关闭页面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