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活动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20 来源:监察审计局 【字号:  

  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本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专题学习会,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传达了中央领导讲话和报告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再次宣示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中科院所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全院反腐倡廉建设。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化重点领域预防监督;以加大惩处为举措,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以强化责任为保障,推动反腐倡廉改革创新。要落实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纪委)的监督责任,健全工作网络,强化责任追究,为中科院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为实现“四个率先”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