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京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5 来源:中国科学报 陆琦 【字号:  
  11月22日,中科院召开京区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座谈会,与原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等离退休老同志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听取了老同志们的学习体会以及对中科院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
  方新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特别重要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16个方面、60条重大部署,内容极其丰富,需要认真学习领会。
  方新表示,为了全面深入推进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中科院党组正在深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她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发挥余热,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并对国家科技事业、中科院及其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们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决定》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定会对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科技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发挥作用,这是新起点上的新问题,需要认真思考及深入调研。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退休人员,虽然不能像一线的同志那样去拼搏,但作为党的事业的传承者,自己将勇于担当、倾其所智、尽其所能,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中科院做工作。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3-11-25 第1版 要闻)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