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武汉分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2-21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216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在湖北省委党校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武汉分院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将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制定培训方案,先后多次与湖北省委党校沟通培训事宜,优化培训课程设置,提前组织参会人员,明确培训纪律。培训也得到了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的大力支持,各单位所领导和科研管理人员在培训期间全身心地参与到培训工作中,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教学互动,课堂氛围严肃活泼。 

  培训邀请省委委员、省人大常委、省委决策支持顾问马哲军,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邹德文,常务副校长陶良虎,以及有关专家教授6人,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有关内容进行授课,分别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经济体制改革”、“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和“湖北发展低碳经济的路径对策”等6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 

  袁志明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内政外交、国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理国家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伟大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科研管理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宏观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抓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落实工作,为推进国家科技发展,建立国家创新体系,深入实施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