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2-10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29,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范鹏作题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分院机关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范鹏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及“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方面,层层深入,渐次展开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三中全会的背景、重大理论创新和观点,深入阐释了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解读了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并结合生活实际,全面展望了改革将给百姓带来的巨大变化等。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重点突出、逻辑严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援引日常生活例子,从政治、经济、文化多个角度向与会人员展现了一幅全面深化改革的清晰全景图,对兰州分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三中全会精髓起到了提纲挈领的辅导作用。 

  谢铭最后代表分院党组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认真做好活动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深刻准确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设计,关注大势走向与发展,积极做深化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三是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要求紧密结合,联系单位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创新2020”相关工作和落实“一三五”规划。四是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遵循总要求,把握切入点,持续改作风,落实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兰州分院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五是把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督导,务求实效。 

 

报告会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