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合肥研究院团委开办2013年团干培训班 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04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为提升研究院基层团干部的思想水平,促进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高,1130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团委组织全院30余名团干部及部分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文钧出席理论培训学习会。

  此次培训立足理论与实际,以学习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分别设置了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培训;充分组织动员,保证培训对象广泛覆盖;精心统筹安排,突出培训重点和课程质量;采取自学、集中学习、报告、素质拓展培训多种形式相结合,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成效。

  在理论培训环节,单文钧从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和立足本职三方面展开阐述。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华民族饱受摧残的历史,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发展的复兴之路,告诫大家牢记历史。同时,结合几位卓越科学家的爱国故事阐明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爱国情怀是当代团青年必须要坚持的信仰。他还启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自我发展进行全面规划,牢记“四个率先”,为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之后,大家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论述进行全面的理论学习和深入探讨。

  在素质拓展环节,“硫酸河”、“钢铁森林”、“速递高尔夫”等项目给大家带来深刻感悟。

 

  团干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