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西安分院中心学习组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07-11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7月8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简称分省院)党组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周杰、院长郭际,及高级业务主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给每位与会人员印发了学习资料。

会上,周杰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就《讲话》精神进行了导读。与会人员结合分省院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郭际在发言中说,《讲话》系统总结了建党90年历史经验与教训,提出了新的要求与设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认真学习落实《讲话》精神,围绕推动“创新2020”,建设西部集群工作中认真思考、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分院的管理协调作用;省科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思考,如何为研究所做好服务、提高效率、抓好落实。

党组副书记陈铁成发言说,《讲话》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结合分省院工作实际,理清思路,做好安排,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在发挥科技火车头引领作用和实现“四个一流”目标中,各级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要发挥重要作用。

周杰在会议小结时就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学习,深化认识;二是学习《讲话》、领会精神,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创新2020”结合起来,与省院的创新发展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着力“五个坚持”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