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沪区党委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07-11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新形势,推进“创新2020”。7月8日下午,中科院沪区党委召开沪区党委扩大会议,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常务副院长朱志远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建党90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鲜明的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豪迈,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党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

王建宇指出,按照“九个转变”和“一三五”的战略要求,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启动实施“创新2020”,着力推动研究所新一轮的科技创新、跨越发展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上海分院党组织在新时期的历史责任。

王建宇希望各研究院所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把学习讲话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探索研究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的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进一步理清科技创新目标和重点领域,着力加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扎实推动“创新2020”实施,在国家科技事业中发挥“火车头”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