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中科院团委、青联召开座谈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科学时报 王剑 【字号:  

7月4日上午,中科院团委、院青联组织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中国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的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义十分重大。其意义在于不仅指出了共产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方向,还在于通过对党的历史的总结和对现实形势的分析,使百姓心里有了底,让党员有了奋斗目标。

中科院青联主席、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说:“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花了很重的笔墨勉励和激励青年人。表明党和国家始终如一地重视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成功;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也同样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命运。”

全国青联委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说:“我18岁入党,是受家庭的影响,自己通过学习,也感觉共产党确实是我追求的目标。”她表示,总书记提出的党对青年的影响,有深远意义。“我自己担任研究所一个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在接触中,感觉大部分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是好的,不像人们常说的80后、90后怎么怎么样,实际上他们大部分都是非常可爱、有爱心,非常阳光的孩子,也有要奉献、要作出成绩的抱负,但他们的吃苦精神还是不足。面对这些,就要利用我们党的历史、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我们党的价值观,对青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探讨一些教育手段,使我们党的这些光辉历史和优秀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青年,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面对困难的勇气。”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