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活动
上海分院各单位认真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7月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在上海分院广大科技人员党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极大地振奋了大家推进“创新2020”、为构建创新型国家不断奋进的信心。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与党同龄的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戴立信院士收看直播后说:“我深受鼓舞的是总书记和党重视科技进步与创新,重视青年人的培养。我感觉我们科技工作者必须用科学道理、正确思想来教育我们广大的青年,对青年进行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的教育,使他们以国家的兴亡作为自己的责任,用科学的知识来武装头脑,将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研究员表示,按照“九个转变”和“一三五”的要求,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启动实施“创新2020”,着力推动研究所新一轮的科技创新、跨越发展,着力推动区域创新集群建设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上海分院党组织在新时期的历史责任,迫切需要传承并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尤其是要大力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立足中国国情,与时俱进,勇于开拓,闯出一条具有中科院特色的发展道路。
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助理、病原诊断中心主任蓝柯研究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跟随总书记回顾建党的意义和目的,重温党带领人民走过的90年光荣历程,明确党所处的历史阶段和未来的任务,对于一名科技人员来说及时而重要。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回国。我想,祖国是生养我的家,是我的根系所在,魂系中华、报效国家,是我坚定的选择。”
蓝柯在国内读研究生,曾先后两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当他在美国学有成就后,更加意识到,“如果没有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没有我的今天”。因此,在他回国后不久,再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09年入党后,蓝柯积极用科学服务社会。他说:“再基础的科学研究,都要学以致用。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关键是看一颗科学心放在哪里。”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