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中国“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投入逾4亿元
发布时间:2016-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素 【字号: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实施20周年座谈会12月12日在兰州举行。记者获悉,该计划支持各类入选者近2600人,中国科学院累计投入经费超4亿元(人民币,下同),地方匹配支持经费4000多万元。

  “西部之光”是中科院于1996年率先启动的以培养人才、稳定人才和吸引人才为目标的区域性人才计划。这项计划已被列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刘伟平在会上说,“计划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队伍助推和凝聚效应、科技成果涌现和倍增效应、科技人才协同培育和辐射效应,以及对西部人才工作的带动和示范效应。”

  “西部之光”入选者中已有340多人成长为各机构的学术技术带头人,近320人入选“万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及地方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还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近500项,授权专利3000多项。

  自2003年启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计划以来,累计选派到东部地区进行研修深造的西部人才达3200多人,中央支持经费约1.4亿元。

  刘伟平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西部精准扶贫工作的全面推进,“西部之光”被注入新的历史使命。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健全培养选拔机制,突出“高精尖缺”和基层导向;要进一步加强东西部人才协作支持,扩大人才培养的开放度;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发挥访问学者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