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2-07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号: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视频方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园党委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孙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分院党办主任解继武到会指导。全体在职党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中层以上管理干部、研究组PI、版纳植物园各级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宏伟通报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群众所提出的24条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他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中科院第4督导组和昆明分院党组的具体指导下,版纳植物园自2013年9月至2013年12月,扎实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四个月来,园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活动内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园党委及时做好工作部署,领导带头学习,听取意见,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从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群众路线再教育;促进了作风转变,强化了务实作风;科研课题经费管理更加规范,逐步建立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督执行力度,提高建章立制质量,初步形成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大家认为园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评价“好”和“较好”的比例为83%;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效果“很有成效”和“有成效”的比例为94%。

  孙航在讲话中肯定了版纳植物园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符合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符合单位实际。他指出,版纳植物园的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二是注重抓好学习,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注重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四是注重聚焦“四风”,紧密联系实际。五是注重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孙航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热情和活力,转化为贯彻落实“四个率先”要求,推动植物园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动力。

  版纳植物园将按照党中央和中科院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的经验,巩固好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果,凝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扎实推进版纳植物园“一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