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4-01-29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1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分院院长王庆礼主持会议,分院党组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航作总结报告,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君兴作整改情况报告,中科院第四督导组组长沈颖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光及联络人左忱出席会议。 

  孙航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院第四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昆明分院自20139月初以来,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分院改革、创新和发展实际,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有力弘扬,也是一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一次及时的作风问题的集中整治,有力促进了昆明分院党风政风转变和制度建设。对于分院及广大党员干部、科研人员更好地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务实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以优良的作风落实“四个率先”要求,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创新责任,坚定了“为民”宗旨;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强化了“务实”作风;科研管理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强化制度建设,初步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沈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昆明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实事求是,符合昆明分院实际。昆明分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注重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二是注重抓好学习,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三是注重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四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入,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五是聚焦“四风”,紧密联系实际;六是注重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他进一步强调,昆明分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热情和活力,更好地转化贯彻落实“四个率先”目标要求,推动昆明分院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动力。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