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南京分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7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1月24日上午,中科院南京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中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督导组组长项国英、副组长黄海霞以及王晓飞等出席会议。院属江苏各单位主要领导,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4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主持。

  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报告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2013年8月26日全面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南京分院在院党组领导下,在督导组直接指导下,在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和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分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根据科研单位特点,坚持实事求是,在活动中聚焦“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贯穿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三个环节、创新活动思维,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创新活动模式,把领导联系点与督导点有机结合;创新活动载体,把推进决策层与操作层的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活动内容,把面上学习与主题交流有机结合;创新活动方式,把动员会与分类座谈会有机结合;创新活动内涵,把作风建设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机结合;创新活动领域,把为民务实理念与加强3H工程实践有机结合;创新活动外延,把院内思想教育与科技服务区域发展有机结合;创新活动形态,把教育主题与多元形式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升华,思想作风进一步锤炼,筑牢树立了大局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对更好地落实“四个率先”要求、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国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南京分院对活动的成效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既归纳了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又对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筑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明确了努力方向。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自觉学习有关文件,认真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各种方式,自始至终贯彻了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项国英希望南京分院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用好的制度巩固坚持下去,继续抓好整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周健民感谢院督导组对南京分院教育实践活动给予的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好院属江苏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收尾工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要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发展战略,为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提供更加可靠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将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极大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强大动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加大科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