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中科院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2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机关副处长(含)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院秘书长、机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会议。

  李和风代表中科院机关党委对院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围绕“推进机关改革”和“改进工作作风”两大主线,通过“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压茬推进“三个环节”的工作,着重解决机关“四风”问题,使机关工作人员的群众观念显著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有所提升,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机关中心工作的“两结合,双促进”。他强调,下一步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党总支)要继续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加强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完善群众监督和检查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邓麦村代表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和机关党委对机关作风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对世情国情党情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帮助机关职工深入理解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引导职工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各部门、各党支部(党总支)要认真兑现承诺,扎实做好落实整改,并建立健全专项整治、调查研究、反腐倡廉等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使规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墙、防波堤的作用,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有终点,作风建设无止境。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持久战;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处室负责人跟踪抓的作风建设责任制。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部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定期自查机制,组织好作风建设的定期检查。要继续完善群众沟通监督机制,主动接受基层和群众监督,逐步完善基层意见的反馈机制。

  会议最后,邓麦村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全体机关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为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邓麦村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