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上海分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实效
发布时间:2014-01-24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1月23日,上海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中科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2督导组组长项国英、副组长黄海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主持。

  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报告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上海分院党组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了院党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牵引、协调、服务功能,着力推动上海分院及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高质量开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了群众观念,改进了工作作风,建立了长效机制,对更好地落实“四个率先”要求、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起到了重要作用。

  项国英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上海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上海分院对活动的成效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既总结了重点,又做了梳理归纳,对下阶段工作如何拓展,既有实践总结又体现了理论思考。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坚持自觉学习,认真领会;坚持开门搞活动,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虚”不“空”,实事求是,为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好的基础;分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从各方面准确查摆问题,注重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活动质量高;分院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有效提高了分院为系统内各研究院所服务的能力。

  项国英强调,上海分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项国英希望上海分院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宗旨,取得预期效果。朱志远表示,上海分院将按照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通过作风建设来夯实实现“四个率先”的基础,推动“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目标的实现。

  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及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80余人。同时,福建物构所、宁波材料所、城市环境所相关领导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