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曹军骥会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曹军骥以全会公报的十二个“关键词”为线索,用一组数字对公报内容进行梳理概况和凝炼,对公报提出1个核心,1个根本遵循,2个加强,坚持4条路线,增强4个自我,坚定4个自信,树立4个意识,提出8个重要、6个不准、8个不允许、11个坚决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聚焦从严治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他强调全会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曹军骥带领大家一起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结合研究所党委工作实际,他要求党委、纪委和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做到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要结合院巡视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的党内生活,严格相关学习制度;各级部门要严格按照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提高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曹军骥强调,与会人员都属于研究所“关键少数”,要以高度责任心带头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生活和工作中更要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约束和规范自己,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促进研究在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事业长足发展。

  围绕传达和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和强化了每位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强化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强化了对严治党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勇于担负历史所赋予的责任,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和抱负与国家建设科技强国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联系起来,从自己做起,随时用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养成纪律自觉,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会议还讨论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