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深海所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从自身做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研究所副研副处以上近20名党员参会。

  深海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代亮以“从自身做起,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为题,从六中全会基本精神、关键信息、指导意义三个方面同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订了党内两部重要法规,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式的意义。深海所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深海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代亮强调,深海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自身角色要求,通过学习和实践,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坚决反对“四风”,主动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主动开展党内监督与批评,使“咬耳朵、扯袖子、出出汗、红红脸”成为工作常态;要强化角色意识和责任,在深海所各方面工作中,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所党员和职工做出引领和示范。

  首席顾问刘心成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心民心所向、两个决议在新时期的突出的现实意义、践行全会精神与研究所实际工作相结合”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心成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制度保障。他要求全所党员要结合岗位工作,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提高,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所长告诫,干干净净做事,本本分分做人;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在研究所重大科研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深海科技事业腾飞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党员结合两个主题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具体岗位工作也进行了学习发言。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