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议六中全会
徐岩: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 【字号:  

  近日,通过个人自学和参加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本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逐步深入的理解,深刻体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郑重选择,也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的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为一名党员感同身受,同时作为一名主要从事党务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也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底气和信心,对党的事业健康发展充满了更大的期盼。本人也深深体会到我党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现在更需要核心的引领。落实“四个意识”,最终就是要落实向核心看齐,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扎扎实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联系到中科院的工作实际,我们就是要认真贯彻执行院党组一系列工作部署,为推进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人深刻体会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体现了我们党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将继承和创新相统一。作为一名从事党务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本人更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两部党内法规,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自己摆进去,带头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全面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体和监督责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真正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基层广大党员党的意识、党性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构建中科院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

  (作者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