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相关文件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
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 【字号:  

各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沪区党委、各直属单位党委,院属各单位党委,院部机关党委:

  2017年5月27日,中国科协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并颁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我院共有两个团队和54名个人获奖,其中,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团队、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团队为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获奖团队,陈仙辉等6人为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奖者,马晓川等48人为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奖者。我院此次获奖的团队和科技工作者,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坚定创新自信,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着力解决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和科技竞争制高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突出成绩。

  为在全院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弘扬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院党组决定开展向我院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团队和个人学习活动,并将此项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

  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获奖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作为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结合“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开展学习宣传。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报告会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网络教育等方式,通过树立起看得见、够得着的标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奋斗激情,激励他们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苦干实干,弘扬担当精神,立足岗位奉献。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要以我院获奖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为榜样,保持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继承发扬优良学风,做科学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科学真理的不懈追求者,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向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努力迈进。

  各单位在开展本项活动中的好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报送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   

  2017年6月2日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